再见瑟西

诈尸选手

【be】青灯冥海

青灯冥海BE




在许多年后。


一灯已经年近不惑。十多年来,他做过许多梦。

西钟楼地下放的那座鼎,他禁止小僧接近,自己也没去看过。夜里卧榻无眠的时候,他必须背西躺着,抑制思想,才能脑内空白,不去做梦。


己亥年,十月三十,夜。

没有月亮的深夜,一灯钢板一样僵硬地侧身躺着,极好的耳力让他听见了和往常寂静不同的,两个年轻人的絮语。


“师兄,这么晚了,你找我何事。夜半不归,是违背戒律的。”是三弟子行云的声音,无波无澜的语气。

一灯想:听清楚事由,再出手不迟。

“行云…我今天喝酒了。”二弟子停风语气犹豫地说着,“有件事,我想今天不说,以后可能没有勇气了。”


一灯好像听见了遥远过去的回响。

“小灯,我有件事必须告诉你,以后没有机会了。”

“我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是师兄无苦的声音。

“你问我为什么信任你,小灯……我只信任你。”

是夜叉的声音。

两张相似的脸,一样的心。



“不要说。”行云却打断停风的话,也打断了一灯的回忆。

“师兄,我思慕你很久了。”

时间在这里停止了。

行云抬起脸,用坦率的眼睛看着微醺的停风。






前情提要:

(还没细写,也没想太清楚,除妖的寺只是个背景…我真的不清楚寺的规矩,如有冒犯非常抱歉。)

一灯少年时因为听力特别好,常常语出惊人,被抛弃,孤苦无依。被捡了加入除妖驱邪的寺,师兄是无苦。二人年龄相差不多,竹马之交,后来也是搭档。

一灯十九,无苦二十二,一次海里捉妖的时候,无苦救了一灯,自己被吞到海里,死了。


一灯苦练五年后,回到海边,想要复仇。

海边的客栈里,遇到了和无苦长相相似的夜叉,夜叉不认识他,不过一灯睹脸思人(………),夜叉因为“莫名的熟悉感”,二人相爱。


很难说一灯的爱是假的,因为夜叉和无苦性格完全不同,只不过相貌和爱好一样,有时还会说一灯记忆里无苦说过的话…

(看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了。)


后来一灯根据各种细节,发现夜叉是妖怪。

一灯就用计,引夜叉到西钟楼地下,用除妖鼎烧死了夜叉。


后来,一灯发现夜叉就是师兄无苦,无苦因为执念,变成了失去记忆的妖怪,性情也完全不同,由沉稳变成嚣张…在海边学人生活。

再然后就是十五年后,一灯三十九,听到了停风和行云的事情。第二天早上起来,其他人发现一灯自刎了。


很老的梗了吧……

我好喜欢直球小可爱行云。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)